2011年6月19日

144 韓式人蔘雞湯

很喜歡韓式人參雞裡塞滿的糯米。

買來的全雞,先把兩塊雞胸肉削下來,盡量留點肉在雞胸骨上,這樣雞才沒有漏洞。

我買的全雞很小,圓糯米大概半杯就夠了,因為雞腹腔內還要放一些枸杞。如果有時間圓糯米可以先泡水,這樣熟比較快。

我沒有刻意買人蔘,直接拿乾貨黨蔘取代,我大概放十支吧!另外再丟五顆紅棗。

把糯米和枸杞塞進雞腹腔內,再用竹牙籤固定,不要讓米漏出來就好。

水煮滾後,放入整隻雞,雞腿朝下(因為雞胸肉已經沒了),我會用大湯匙舀熱湯澆一下沒泡到熱水的雞肉(如果鍋內的水有淹過雞就不用這麼麻煩了),水煮滾後,轉小火, 加蓋煮1小時即可。


我這次糯米泡水的時間不夠,加上水沒淹過雞,煮的時間也不夠(約40分鐘),所以中間的糯米有些硬,所以一開始只吃雞肉和喝湯,隔天重新加熱一遍,才吃到糯米阿!

至於切下來的兩塊雞胸肉,當然是先片成薄片或雞丁,放冷凍庫保存,等到想吃雞胸肉,就不用去買貴桑桑的雞胸肉啦!

ps美國雞胸肉是雞肉中最貴的

2 則留言:

  1. 哇!看起來真的很美味!自從在韓國吃到一家正宗好吃的人蔘雞後,我就很喜歡人蔘雞湯,不過至今還沒有嘗試去煮它,總覺得很麻煩。看了你的流程,我似乎可以來試試看哦!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人蔘雞土俗村蔘雞湯嗎?
    我去韓國也有吃
    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下次去首爾一定要再吃一次

    如果不想用全雞
    也可以用一般的雞腿
    先煮30分鐘 再放圓糯米繼續煮30分鐘
    雖然這樣看起來比較像人蔘雞粥
    但味道其實很類似而且很方便喔
    我自己也偷懶做過 :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