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256 白斬雞

更新 2011.12.21

因為原始文章的料理細節早已遺失,所以趁著最近很愛吃全雞,再來實驗一次!


這次明顯看出雞腿骨和雞腿肉色偏紅,所以不愛這味的可能要泡久一些喔!

先煮滾一鍋水,這鍋水一定要可以把全雞淹沒才行,如果沒大鍋子不如買大雞腿來做吧!

水煮滾,用筷子架住雞翅的腋下,讓全雞沒入水後再拉起,來回兩三次,這樣可以讓雞皮縮緊,最後再把整隻雞泡到水裡,等水又再煮滾後,馬上熄火加蓋燜40分鐘。


雞撈出後泡冰水降溫,泡個半小時撈出,讓雞稍微瀝乾水再剁。不會剁其實也可以直接當手扒雞吃。

筆記一:接近雞腿骨的部分有些許太生,但雞胸肉和雞腿都超嫩超好吃的!下次應該會多燜一下,讓整隻雞燜個50分鐘或一小時!

筆記二:一般美國買到的雞大概都是3-4磅,大約1.5公斤上下。

筆記三:有人會趁雞肉有溫度馬上抹鹽抹酒,這樣就不適合用冰水泡冷卻,比較適合用電風扇吹或自然冷卻,也有人會放冰箱冷卻!(我個人不建議放冰箱,除非你冰箱沒什麼食材)





###分隔線###

有時看似很平凡簡單的菜,卻最難料理。


我喜歡吃雞肉,喜歡吃有彈性的雞肉,美國雞肉多半軟趴趴,所以我一直過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買各種品牌的雞。

依舊是2010的照片,但忘記是什麼品牌的雞肉。


關於白斬雞的煮法網路估狗可以跑出很多資料,重點大概就是涮+泡,雞肉熟後晾乾抹上鹽,快速吹涼讓雞皮和雞肉收緊。

有人會沾蒜泥醬油,但我覺得好吃的雞肉,微微鹹味就可以帶出雞肉的鮮甜。

255 醉雞

在2010的相簿中翻出來的照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