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150 牛肉大白菜咖哩

咖哩內的蔬菜可以很百變,自從國中發現同學的咖哩便當裡有大白菜,自此覺得大白菜咖哩真的很好吃。

牛肉湯再利用。

先把牛肉撈出,因為我煮牛肉湯的牛肉都會切比較大塊,但咖哩飯的食材最好是大小一致而且能一次入口,所以我把原本的牛肉塊再切成四小塊。

另外我準備了洋蔥絲,因為小眼不愛洋蔥,所以我會切超細,喜歡洋蔥的人可以切大塊狀。

紅蘿蔔切成超薄片,因為我討厭紅蘿蔔,不過放在咖哩的紅蘿蔔是我勉強可接受的紅蘿蔔料理。

其他蔬菜愛加啥就加啥,不耐煮的起鍋前再放就好。因為我準備的是大白菜,我喜歡大白菜煮爛的甜度,也喜歡大白菜帶軟的脆度,所以我有留一些起鍋前放。

還有馬鈴薯,我都用紅皮馬鈴薯,只把醜皮削掉,因為馬鈴薯皮有纖維,再切成和牛肉差不多的大小。

炒鍋放油,炒香洋蔥和紅蘿蔔,洋蔥炒軟後放入大白菜和牛肉,稍微炒過加入牛肉湯和馬鈴薯,湯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咖哩的濃稠度去決定,因為大白菜很會出水,所以可以先留一杯,不夠再加。

湯煮滾後,加蓋煮30分鐘,檢查馬鈴薯的熟度,如果熟了,就把剩下的大白菜加入,煮稍微軟後就可以加入咖哩塊,我都是先加兩三小塊,邊試味道邊加,喜歡又濃又重的咖哩就多加點,喜歡淡淡咖哩湯的就加少點。

對了,別忘了先煮好白飯耶!

以前看一個日本結束說,隔夜咖哩最好吃,我每次也想隔天再吃,但當天煮好就香到爆炸,怎麼可能留到明天,當然是當天先吃一點,過幾天繼續消滅它囉!

日劇「老公當家」說,咖哩起鍋前加一匙即溶黑咖啡可以讓咖哩更好吃,也聽說加黑巧克力也不錯,喜歡多變咖哩的人不妨試試。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