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149 清牛肉湯 無豆瓣醬版本

前陣子朋友寄給我一個牛肉湯的食譜,湯比較清澈,而且調味料比較少。


朋友給的食譜很簡略,大概交代了些食材,份量要自己斟酌,菜單叫做紅燒牛腩煲,只是我的成品好像不太像,哈。
 
1.牛肉先用水煮30分鐘備用。
2.用油爆香大蒜和薑片,加入醬油、冰糖和步驟1的牛肉和湯,小火煮一小時。
3.再加入白蘿蔔塊,繼續煮30分鐘即可。

我這次用比較死鹹的龜甲萬,湯明顯只有醬油味?如果這食譜的主要味道來自於醬油,那個醬油的挑選很重要,下次我應該會用其他品牌的醬油,或降低醬油的使用量,或是先用牛骨熬一鍋高湯增加風味。

小眼很重口味,所以他不愛如此清淡的牛肉湯,於是剩下的牛肉湯,我把白蘿蔔拿來做韓式牛肉蘿蔔煲,牛肉和牛肉高湯拿來做牛肉大白菜咖哩。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