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183 港式辣椒油

以前住SLC時,常去一間週末有賣推車飲茶的新金龍吃飯,不管是用餐還是吃飲茶,我都會要上一碟辣椒油。一開始我以為新金龍的辣椒油是買來的,於是我也去超市找,最後找到外觀最類似的是李錦記潮州辣椒油,回家打開來試,味道不對耶!潮州辣椒油有一種淡淡酸味?最後這罐辣椒油就被放生了,一直等到搬家才順勢丟掉。



食譜參考:Cantonese Chili Oil 港式辣椒油/3 Hungry Tummies

後來在網路找到這帖食譜,心想,應該就是它了吧!趕緊來試試...^^

一開始的辣椒油製作之路不太順利,因為少了泰國鳥眼椒,附近的中國城和去過的一些越南超市都沒賣鳥眼椒,以前我住SLC有一間東南超市,鳥眼椒新鮮又便宜。

不死心的我,跑到我家附近一間泰國餐廳問,最後才問到我家附近的53街有賣,最後我真的找到了,一磅好像3.99,但辣椒很輕,我自己撿了一堆,結帳也才1塊錢米金,好開心阿!


原食譜的份量比較多,所以我依比例縮小。

紅蔥頭 120克 先剝皮
大蒜 100克 先剝皮
鳥眼椒(泰國辣椒) 60克 先去蒂 洗乾淨備用
蝦米 30克 先泡水後瀝乾
以上四種食材用食物處理機絞碎

細辣椒粉 30克 (原食譜用粗辣椒粉)
二砂糖 1.5T

油 300克

將絞碎的食材加入油,用中火炸5分鐘,期間要不停攪拌,再把辣椒粉和糖加入,改小火炸20分鐘,要一直攪拌避免鍋底燒焦。


炸好的辣椒油我拿來拌麵試吃,的確比較類似新金龍的味道,不過仔細看食譜,如果再加些火腿和干貝,不就成了xo醬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