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425 越式蛋肉餅 egg meatloaf

曾經在越南pho店吃到的菜色,有天突然想起,上網找食譜還真的有耶,黑皮。


食材非常好取得,在台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喔!

食譜參考:Cha Trung (Vietnamese egg meatloaf)

魚露應該是台灣料理中最不常見的調味料,不過我很建議買一罐喔!做韓式和東南亞料理都用的到,快炒青菜或炒飯也可以代替鹽,別有一番風味。


食材)))

豬絞肉 300g
蛋 5顆(留下兩顆蛋黃)
冬粉 半把 泡水備用(我偷懶直接用一把,太多了)
木耳 隨意
洋蔥末 隨意(我這次沒放)
紅蘿蔔 隨意 (我下次想放,顏色比較漂亮)
魚露、糖、甜醬油、黑胡椒粉


作法)))

把除了兩顆蛋黃的食材全部攪拌在一起,可以蒸或可以烤,我選擇蒸,蒸半小時後,把剩下的兩顆蛋黃抹在肉餅上,開蓋再蒸10分鐘,最後加蓋蒸5分鐘,熄火。

烤箱的作法也差不多,用375F烤,後面時間和步驟都一樣。


試做後的心得是,要預留一點高度給長大的肉餅和最後的蛋黃。另外,半把冬粉就夠了,一把吃起來口感會太脆,哈。

如果不喜歡那麼多蛋,我覺得放三顆也可以,一樣是預留兩顆蛋黃抹在肉餅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