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327 複製.陳玉華一隻雞

自認很假會的複製~XD




上次在WF一口氣買了兩隻全雞,一隻拿來做三杯雞,第二隻卻遲遲拿不定主意,最後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最後決定複製「陳玉華一隻雞」。

前製作業是先將雞做成半熟的白斬雞。煮一鍋可以淹過全雞的水,煮滾後,把全雞涮熱水兩三次再把全雞整隻沒入水中,等水再滾,熄火加蓋燜三十分鐘。(我在雞肚子內塞了薑片和leek)

等待的時間傳好年糕和泡菜,將泡好的全雞撈起放入LC鍋,加入泡雞的高湯,然後在雞背剪一刀,塞入馬鈴薯片,其他的馬鈴薯片直接放入湯中。

泡菜和年糕都是買現成的,辣椒醬我是用兩隻大辣椒和蒜末用小火炸香,熄火加入兩大匙辣椒粉,放涼備用!(注意別弄焦)

上桌後,電磁爐最大火加熱全雞,等到湯微滾時,開始剪雞。



雞肉剪好後,加入蒜末和泡菜!再滾加入年糕...滾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年糕和馬鈴薯可以煮久一些比較入味。



結論是...有一把好用的食物剪刀真的粉重要!


延伸閱讀:吃喝是主菜 景點是配菜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