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297 高麗菜捲

某天的無心之作。




原本是打算做一碗甜不辣來搭配赤肉羹麵線,結果採買不順,最後變成單一品項:高麗菜捲。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做高麗菜捲耶,因為以前去吃黑輪或關東煮完全不會想點這道,不想點當然也不會特別想吃囉!

沒想到高麗菜和豬絞肉是我隨手最容易取得的食材,意外促成這樁美事(?)

先把豬絞肉加鹽攪拌兩下,再加入一些水,打到豬肉顏色沒那麼深,稍微變淡,再加入紅蘿蔔細丁和蔥花,拌勻放入冰箱備用。

這時候來準備高麗菜,先把高麗菜一葉一葉撥下來,洗乾淨用熱水燙軟,撈出泡冷水,順便用刀子把粗梗切掉。

把豬絞肉加入一些地瓜粉拌兩下,把豬絞肉放入高麗菜葉上,從葉緣那一端捲向葉梗,封口朝下壓住。

高湯的部分,我直接拿泡香菇的水來煮高麗菜捲,大概煮30分鐘就可以啦!(我不喜歡吃太爛的高麗菜)

因為高麗菜捲很清淡,所以要另外要準備沾醬,用味噌、甜辣醬、醬油、糖和水攪拌均勻,加熱煮開, 勾芡後放涼即可。

不管是日式或是歐洲都有類似的料理,我喜歡中間的肉餡有一點丸子的彈性,所以肉的質感偏硬沒關係,只要先打水,就不會乾澀。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