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304 綠咖哩豆腐

美國吃素的人口不算少,但多半是健康素路線,所以很多餐廳都會供應以豆腐取代肉類的料理。




有些家裡沒雞胸肉可用,但又已經買了茄子等著下鍋,於是想到泰國餐廳的咖哩除了雞肉牛肉還有豆腐可選,那今天就來體驗咖哩豆腐吧!

我先把豆腐切成塊,用多一點的油半煎炸到表面恰恰。我這次把豆腐切太小塊(丁狀)了啦!下次應該切大塊些~

如果懶得煎豆腐其實可以用油豆腐取代,我覺得效果應該也不錯!

把罐頭椰奶使用前搖一搖,倒入鍋內小火加熱到滾,聞到椰奶香味後,先加入綠咖哩醬,咖哩醬溶解後先試吃,可以試情況多加咖哩醬(整體香味和辣味),味道調好後加入茄子、玉米筍(罐頭)和豆腐,煮到茄子軟化,在試吃一次咖哩,試情況把味道添足,比如糖(如果太鹹可加)、魚露(太淡可加)和辣椒(只想加辣),最後加入九層塔即可。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