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299 豉油雞

繼續挑戰全雞料理。




食譜參考:http://3hungrytummies.blogspot.com/2010/06/aromatic-soy-poached-chicken.html


滷汁的味道和比例我很喜歡,於是偷做筆記一下。

淡色醬油 1杯     (我用萬家香壺底油)                  
深色醬油 1/2杯  (我用滴珠油)
水              6杯
冰糖         1/2杯
米酒          1杯
薑片          5公分長 切片
大蒜          3瓣
蔥白          1支
桂皮          1支
八角          2個
花椒          1小匙








我省略醃雞的步驟,實際操作後有幾點想補充。

其實製作過程跟白斬雞差不多,但因為我讓雞泡在「滾」滷汁內,所以有部分的皮破了,切記,做這類的全雞料理不能讓湯大滾阿!!

一開始可以先用滾燙的滷汁澆雞皮,讓雞皮收縮,也可以灌滷汁到雞腔內,因為美國的雞都沒有雞頭和脖子,所以可以從雞屁股灌滷汁。

食譜建議滷汁最好可以先煮30分鐘入味,把全雞放入後等滾之後轉小火,加蓋繼續煮30分鐘,中間要翻面一次。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加蓋讓雞小火煮10分鐘後,熄火泡到滷汁冷卻。

我個人作法是兩面各煮20分鐘,最後熄火泡到晚餐時間,很隨意。翻面也要小心別把雞皮弄破。

我想最難的步驟應該是剁雞,如果不擅長可以當手扒雞吃,手扒雞塑膠手套在韓國超市都有賣,很便宜。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