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302 栗子雞

新鮮栗子是我的新挑戰之一。


食譜參考:紅燒栗子雞栗子燒雞


在超市看到新鮮的義大利進口栗子,隨性挑了11顆回家,搜尋一下食譜後決定做栗子雞。

關於栗子去殼去膜估狗一下可以找到很多資料,我分享一下我最後採用的方法。

先把栗子的尖端用骨刀切斷,用刀尖稍微挑一下殼和肉之間的縫隙,把殼撥掉放旁邊備用。栗子殼比我想像中好處理,只可惜11顆栗子有3顆發霉,而且光看外觀分辨不出來。

煮一鍋熱水,把去好殼的栗子拿去泡熱水五分鐘,然後撈一顆出來拔掉膜,我是用吃水果的細叉把一些縫隙的膜挑掉,挑乾淨的栗子泡水備用。

個人覺得,去膜比去殼費工!!!

栗子都挑好後,沖洗一下,放電鍋(外鍋一杯水)蒸過備用。

雞肉和栗子紅燒的步驟各家大同小異,我就不贅述了。


其實我根本不是栗子迷,不管是糖炒栗子還是栗子塔都不是我會消費的食物,但內心希望自己可以多嘗試自己以往習慣忽視的食材。

下次該挑戰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