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298 生菜包炒飯

這道菜是從型男大主廚偷學來的。




其實是為了清生菜啦!上次在家吃生菜包烤肉還剩下一堆生菜,平常沒吃生菜習慣的我只好做三明治包一些,但消耗速度還是過慢,為了在生菜爛掉前消滅完畢,只好祭出大絕招:生菜包炒飯。

型男大主廚示範的是XO醬炒飯,但我覺得不管是哪種口味的炒飯都很適合包生菜,沙茶阿!肉絲阿!咖哩阿甚至是茄汁都麻行,只要你吃的下去都可以!!

這次的炒飯有玉米粒(黃)、四季豆(綠)、紅椒(紅),配色滿分,再加上絞肉(黑)、雞蛋(白/黃)和白飯(白),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五色料理阿!

前幾天有朋友msn問我飯要怎麼炒才不會黏?因為我沒親眼看過她炒飯也沒吃過她家的白米飯,但確認過她用的是寶迪鍋(一定不沾),也用了隔夜飯,我想會黏可能是米飯本身就是比較黏的口感。

有時我炒飯喜歡用茉莉香米,是長米來著,不黏且容易炒散,非常適合炒飯阿!

另外使用隔夜飯的人我強烈建議米飯從冰箱拿出來時,可以微波一下,大概30秒,讓飯恢復微溫狀態,而且米飯會變比較軟。冰過的米飯多半會變硬,比較不容易炒散,而且家裡的瓦斯火力通常沒很猛,所以一大鍋飯加入炒鍋內會降溫太快,這樣香氣容易散掉,為了維持所謂的鍋氣,大火和乾料是很重要的。

另外炒料也要仔細炒乾,太濕容易把飯炒爛,所以炒料也要慎選,別放容易生水的蔬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