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300 上海菜飯(拌法)

三百篇了,一開始以為很容易,現在覺得達到九九九篇似乎還很遙遠!



前幾天因為朋友的提醒讓我想起很久沒做菜飯了。青江菜是我家附近的西方超市也會販賣的中式蔬菜,所以偶爾家裡煮牛肉麵沒菜可以放,我就會去買幾把。

至於菜飯怎麼煮,其實網路的作法很多,我這次偷吃步用「拌」的方式完成。

先把茉莉香米用電鍋煮好,放些油炒香培根,再加入切小塊的青江菜和白飯,炒均勻+用鹽調味,鍋邊淋上香油,大火煎個五分鐘,搞些鍋巴出來。(火力請自行控制,如果聞到臭灰搭代表底部過焦了)



倒是!最近想要督促自己每週放上週完成的菜色,畢竟年老了記性也差了,有時寫兩三週前的菜如果沒筆記其實都回想不起細節,這樣好了,從明年開始囉!



剛剛翻開行事曆,這禮拜六之前就要把上週之前所有的菜色出清完畢 ...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