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199 烤鮮蔬

這個夏天開始給自己立下新目標,希望利用夏天多樣的農產品,多嘗試新的或是以往不敢吃的菜,比如甜椒。


我不愛青椒,所以甜椒(黃椒、紅椒)一起被我打入冷宮,好幾次朋友不約而同地告訴我,其實甜椒跟青椒的味道不一樣,甜椒有甜味而且味道沒青椒重,但我就是怕,一種未知的恐懼。(語氣太誇張?)

但立下新目標後,我決定給甜椒一個機會,我買了一顆顏色鮮豔漂亮的黃椒,還給自己留了後路,準備一盒蘑菇。

烤箱預熱400度F。

甜椒清洗後去籽,切成三角塊狀。

蘑菇擦洗後切成跟甜椒差不多大小。

把甜椒和蘑菇放入大碗內,灑點海鹽和四色胡椒,最後淋些橄欖油,攪拌均勻。(橄欖油的用量隨性,只要碗裡不留餘油就好)

放入烤箱烤20-25分鐘,烤到甜椒邊緣微焦,蘑菇烤軟即可。

烤鮮蔬的確很美味,下次我還想挑戰烤茄子、蘆筍、四季豆和花椰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