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198 滷花生

我喜歡吃花生製品,比如花生湯花生糖都愛,只是美國的花生都拿來做成零食或花生醬了,超市不會賣生花生。


有一次在中國城發現生的帶殼花生,雖然不知道怎麼煮,但還是直接提一包回家。

因為花生殼上的泥土很多,於是我決定先去殼,拿來跟豬腳一起滷。

只是去殼也是一件很難的事,空手去殼不但吃力而且沒效率,最後我出動開罐器,利用握把的施力點輕輕夾花生殼,然後在徒手撥開。小小一袋花生殼花了我一段時間才去殼完畢,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買了。

去殼的花生先洗乾淨,然後泡一夜水,隔天再拿來跟豬腳一起滷,我每小時試一次花生的軟硬度,這次豬腳滷好花生也好了。

滷好的花生可以單吃,或拿來拌小黃瓜丁也不賴,或是拿來做油飯也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