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115 肉羹

住在台灣時其實不愛吃勾芡的食物,有一次喝王塔米糕的肉羹湯才知道,原來也有肉羹不勾芡的,而且湯頭很好呢!

肉羹作法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joliange/14163279

在台灣,不管外出吃一碗肉羹或是去市場賣肉羹回來家都很方便,我這邊雖然吃不到現成的肉羹湯,也買不到肉羹回家煮,但還好,我買的到冷凍魚漿,無魚蝦也好。

我通常都是買帶一點點肥的豬肉回家切成塊或絲,這次我切成絲,而且魚漿放不夠多,所以肉羹不夠大器(大塊)。

將豬肉處理完畢加入酒、胡椒、五香粉和鹽調味,加入魚漿前放入地瓜粉攪拌均勻,加粉類比較好沾魚漿。

將水煮滾後轉稍小火或熄火,水面不能滾,再放入肉羹泡熟,基本上浮起來的肉羹就可以撈起來了。

燙肉羹的湯保留,加入紅蘿蔔末(因為我不敢吃紅蘿蔔)、黑木耳絲(不要太長)、大白菜絲和筍絲(我買罐頭裝)。

煮滾後加入柴魚片和肉羹,再用醬油、沙茶醬、糖、胡椒粉和鹽巴調味。

勾芡後再打入蛋汁,這樣蛋花比較漂亮。

當天我搭配飯一起吃,是名符其實的肉羹飯。多餘的肉羹可以放冷凍,以後煮湯或煮麵線可以用。



ps沒有魚漿也可以做成赤肉羹,直接把魚漿的步驟省略即可。

2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是美味!我在台灣時就很喜歡吃肉羹湯!我們現在住的地方買不到魚漿,所以只能重現湯頭。看著你的圖,我的腦海已經想像出那股美味的味道了!明天就來煮肉羹飯吧!

    回覆刪除
  2. 沒有魚漿也沒關係
    可以做赤肉羹
    如你說的 湯頭是關鍵
    :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