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047 口水雞

口水雞是我來美國後才學會的菜,沒特地在川菜餐廳點來吃,因為自己做的就粉好吃囉~
(我今天扮演老王)


川菜餐廳都會賣一些涼拌冷盤,口水雞就是其中一道菜,除此之外還有夫妻肺片、二姐兔丁或涼拌綠豆粉,雖然元素不一樣,但花椒油絕對是必要的佐料。


把棒棒腿用電鍋蒸熟。五支棒棒腿大概用兩杯水蒸,我通常蒸完都會切開檢查一下。蒸熟後,雞腿和湯汁分開保存放涼。



除了花椒油以外,碎花生也粉重要,我手邊沒碎花生,於是把杏仁烤過再用食物處理機打碎(千萬別打成粉了)。

花椒油(連同花椒碎和辣椒片)和醬油一比一調勻,再加上幾滴白醋,我通常還會加一些雞湯汁,因為單純用油去做醬汁,會比較油,而且粉浪費花椒油。



醬汁調勻後,淋在雞腿肉上,灑上碎花生和香菜即可。但今天的版本比較隨興,灑上碎杏仁。

這次因為雞腿含骨一起蒸,所以蒸的時間需要長一些,下次決定先將雞腿去骨再蒸。

如果在家辦桌,這道菜絕對適合拿來做前菜,既開胃又簡單,冷吃熱吃都很適合喔!


延伸閱讀:紅辣花椒油


2011.1.10更新---

雞腿肉去骨後再去蒸真的比較好掌握時間。雞肉放盤上攤平不重疊去蒸只要一杯水就可以蒸熟囉!


手頭有香菜就一起放進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