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值得一逛的超市 Trader Joe's

久聞Trader Joe's大名,但礙於整個UT都沒有分店所以無法一窺究竟。搬到芝加哥後,市區就有一間Trader Joe's,偶爾逛完街我還會順路去買菜回家。



其實Trader Joe's的規模不大,比較類似雜貨店在經營,主要賣一些生鮮、一些冷凍食品和一些放常溫不會壞的食物(罐頭堅果麵條),也有賣很便宜的紅酒白酒,另外也有賣維他命。

決定要去採買前,我還上網收集大家推薦的食物,第一次很客氣,沒有搬很多東西回家,卻也花了40塊。

馬芬(約3塊米金):聽說用果汁去做的,不加糖,而且全麥麵粉下很多,纖維很夠。吃第一口的感想是...恩,真健康的味道,但還挺耐吃的。最後一顆馬芬在過期前一天就發霉了,證明,真的沒放防腐劑。如果想吃馬芬,我會有意願再買。

韓式牛小排(10塊米金):這是調味好的冷凍食品,我買一份回家試口味。一份大約有五條牛小排,其實份量不少。試吃的感想是,蒜味很重而且偏鹹,我覺得我自己做的比較好吃!因為價格和口味不符合本人要求,以後再也不會買。

魚塊(約4-5米金) :這也是冷凍食品,我選擇用烤箱烤熱,炸類的冷凍食物還是用烤箱加熱比較好吃喔!用微波爐會濕濕的,失去酥脆的口感。試吃感想,偏油也偏鹹,以後也不會再買。

下面是彩色蕃茄,是我喜歡的不太甜蕃茄,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健康,太甜我反而不愛。而且蕃茄在美國其實是貴的水果,但Trader Joe's賣得其實不算貴,一袋約3塊,份量還蠻多的,也比costco的小蕃茄便宜。



其實買的東西還不只這些,還有超大顆綜合葡萄乾,裡面大約有四種品種吧!真的很大顆,但我覺得吃起來有一種我說不上來的特殊味道,我其實不太愛,但最後也吃完了!

還買了泰式腰果,酸辣口味,我個人也沒很愛,但偶爾肚子餓還是會吃幾顆,等這批吃完我想改買甜口味的腰果。

馬芬、魚塊、超大顆葡萄乾和泰式腰果都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但真正會讓我回購的是馬芬一樣而已,看來我要多去幾次,建立自己的購物清單。

整體而言,我覺得Trader Joe's是一個非常適合單身人士去的超市,有超多冷凍即食食品可選擇,連生鮮肉品甚至雞蛋都有小份量包裝。

至於價格,如果習慣美國物價的人會知道,其實Trader Joe's的東西都不算貴,有一部份也是因為Trader Joe's都賣自營品牌,加上Trader Joe's不進口大陸食品,讓人買起來有一種好放心的感覺。

我上次還有買一罐便宜白酒打算做菜用,一罐也才4、5塊吧!超級便宜...憑藉著我對這間店剛建立的信賴感,我相信這瓶酒不會差,至於品質到底如何,等我開了再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