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052 正港小籠包

比起小籠湯包,我更愛小籠包,正港的小籠包絕對不是小顆的肉包,而是燙麵加上發酵麵團混合而成的麵皮,吃起來口感絕對跟肉包子不一樣。


食譜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我的手很不巧,原食譜要桿成24張麵皮,我只桿成15張,所以我的小籠包比一般肉包子還小些而已。但麵皮的口感和內餡的調味我都粉喜歡。


我在廚房忙兩小時都沒離開,連小眼都嚇到。還好成品味道不錯,要不然真的有浪費時間的感覺,另外放上整籠的樣子,我手真的很殘,我的小籠包好醜,唉。


沾醬我會搭配紅辣油+醬油+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