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283 白斬雞by雷蒙老師

想試試新買的雞肉品質好不好,白斬雞是最佳的測試方式。



參考食譜:大廚教你白斬雞 親授家傳秘技DIY

其實網路上找的到的白斬雞煮法都是以泡為主,最常見的就是冷水生雞一起放入大鍋裡加熱煮滾後,如果雞連脖子煮,要撈出來再放回去滾水中,加蓋熄火泡30分鐘即可。

雷蒙老師的作法比較不同的是,要先將大鍋水煮滾去雜質,再放入雞,水再滾馬上熄火燜10分鐘。把雞撈起再把水煮滾,把雞放入滾水中熄火,燜7-8分鐘,檢查腳筋如果爆開就是熟了。

撈起抹上鹽和酒,可以吹涼或丟冰塊降溫。



因為美國雞普遍沒雞腳,所以沒腳筋可以辨識,加上我很怕雞不熟,於是把雞放入滾水後再滾時,加蓋把火轉到最小,可以維持水溫但水沒有泡泡的狀態,泡十分鐘後把雞撈起,把水煮滾後再把雞放入泡大概30分鐘吧!



最後我用芝加哥的狂風把雞吹涼,雞皮的水分稍少,雞胸肉不至於柴但不夠嫩,但雞腿骨是紅色的,看來下次第二階段不用燜那麼久。

其實白斬雞最怕不熟的部分就是雞腿阿...

因為我想保留雞湯,所以水裡有放薑片和蔥,隔天雞湯被我拿來煮粥。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