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185 免揉蜂蜜核桃麵包

我好愛核桃,香蕉蛋糕放核桃,連免揉麵包也不放過。

食譜參考:不用揉的蔓越莓胡桃麵包/Carol自在生活

高筋麵粉 200克
中筋麵粉 130克
全麥麵粉 60克
鹽 1/4t

酵母1/2t (Active Dry Yeast)
水 330克(130+200)
蜂蜜 50克
糖 10克

核桃60克

先將酵母溶於130克水中備用。
蜂蜜和糖與200克水先攪拌溶解

將所有粉類過篩,加入鹽,稍微攪拌一下讓它平均分佈,加入酵母水和蜂蜜糖水,攪拌到無乾粉,最後加入核桃,稍微攪拌即可。

放入大桶子或大鍋子內,冬天室溫發酵15小時。(夏天12小時)

拿出來稍微整形,二次發酵1.5小時,最後半小時要先將LC鍋放入烤箱預熱425F。

我用LC鍋4.25的湯鍋烤,加蓋烤30分鐘,最後開蓋烤10分鐘上色。

我個人用「魔菇爆米花」桶當作發酵桶,尺寸剛剛好耶!等快發滿就是該拿出來整形的時機了!

我個人的步驟是,用魔菇的桶子溶解蜂蜜和糖,加入粉類、鹽和酵母水攪拌均勻,最後加入核桃,發酵完畢後拿出整型,放在稍大的烘焙紙上,放入其他大鍋子內做二次發酵,等到LC鍋和烤箱預熱好,將烘焙紙的四角提起輕放入LC鍋中,加蓋入烤箱烤。

最近夏天太熱所以停工,等到秋天來時再復工。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