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181 安東燉雞 안동찜닭

今年去首爾觀光時沒吃到這道菜。因為最近愛上韓國冬粉,加上我很愛雞肉料理,所以在網路上參考兩個食譜自己動手做。

食譜參考1:http://aeriskitchen.com/2011/02/andong-jjimdak/

食譜參考2:http://eatingandliving.blogspot.com/2011/02/jjimdakdakjjim-korean-style-braised.html

其實水管也有示範影片,都不難找,重點是,這道菜不容易失敗。

我將全雞的兩支大雞腿和雞翅都切下來,兩片雞胸肉只用了一片,另一片切薄片後放冷凍庫下次吃。將雞腿雞翅和雞胸肉都剁成小塊。

將雞肉、洋蔥和乾辣椒加上醬汁一開中大火加蓋煮滾10分鐘,加入地瓜(或馬鈴薯)、香菇、小黃瓜和大白菜繼續加蓋煮15分鐘,加入新鮮辣椒、蔥段和冬粉 ,煮到汁稍微收乾,最後淋上芝麻油和芝麻即可。


雞肉:全雞去掉一片雞胸肉的份量
洋蔥:半顆
乾辣椒:7支 對半折開
醬料一:大蒜末四瓣+薑末1t+醬油4T+糖2T+蠔油1T+米酒2T+粗顆粒黑胡椒粉1/4t+水2C
地瓜(sweet potato):兩條 滾刀狀
新鮮香菇:10朵 對半切
小黃瓜:兩條 滾刀狀
大白菜:隨意
新鮮辣椒:3支 從中間剖開不切斷
蔥:三支 切段
冬粉:半包 泡水備用 因為最後要吸湯汁 所以不用泡太久太軟 只要泡到軟化就好
芝麻油:2t
芝麻:1t

(T=大匙;t=小匙;C=杯)

檢討:
湯汁還是多了些,如果放了大白菜(容易生水的蔬菜),就要少放些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