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182 蚵仔煎醬

最近在網路上修了一些課,其中一堂課叫做台灣小吃,課程內容盡是常見的台灣小吃,其中一道就是蚵仔煎。


於是趁著手邊有小白菜和冷藏生蠔,趕緊試做看看。

沒想到,在costco買的一罐罐冷藏生蠔讓我過敏了,癢了兩天才好,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東西過敏,好慘,剩下的生蠔也決定通通丟掉。

照著課程的食譜,蚵仔煎皮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課程的蚵仔煎皮有點偏硬。

倒是蚵仔煎醬味道還不錯,原食譜的份量很大,於是改成小份量是一定要的。

細地瓜粉 1T
玉米粉 1T
辣醬 1t (我捨棄這項,應該可以用韓國辣醬代替)
甜辣醬 2T (我用萬家香甜辣醬)
糖 4T
水 600克
味噌 2T
(T=大匙;t=小匙)

以上材料混合均勻,用小火煮到濃稠即可。

煮到的醬汁要盡快用完,我大概冰超過一禮拜後,醬汁就不再濃稠,變成上面水水下面沈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