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184 香蕉核桃蛋糕

自從找到喜歡的香蕉核桃蛋糕食譜後,我每次買香蕉都會故意留兩根讓他過熟。


食譜參考:香蕉核桃蛋糕-星空下的獨白

我家只有兩個人,所以我都會把蛋糕做小,在不吃膩的情況下吃完它。另外也要配合我的LC烤盤,我使用紅色LC小烤盤,尺寸是7x5x2吋,嘟嘟好喔!

第一次試做我香蕉份量不改,其他份量折半,第二次試做我把糖、油和泡打粉再減少一些!

熟香蕉 兩根
糖 30克

蛋 1顆
無味的橄欖油 40公克

低筋麵粉 110克
泡打粉 1/4t
肉桂粉 1t

鹽 1/8t
核桃 40克


烤箱預熱375F

把香蕉去皮壓爛,加入糖混合後,再加入蛋和油一起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和肉桂粉,輕輕攪拌(不要過度攪拌)混合後,再加入鹽和核桃,一樣也是輕輕拌。

倒入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35-40分鐘,叉子穿過蛋糕沒沾麵糊就是烤熟了。

第三次我想挑戰直接把泡打粉去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