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088 客家肉粄/鹹粄

今年快過年時,我問小眼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嗎?他說「客家的粿」,我問「叫什麼名字?」他用客家話回答「鹹粄/肉粄」,沒想到真的給我估狗到食譜。



類似的食物我在小眼家吃過,是小眼阿姨做的,小眼媽煎的。 小眼媽沾蛋汁煎,吃的時候沾桔醬,很好吃。

客家版吃起來比較Q,是因為加了糯米。

參考食譜:客家粄創意及烘焙點心 客家肉粄


我依比例完全照做。最後按摩的時候太乾,有加一點泡香菇的水幫助成形。其實應該要放冷再切,但我蒸好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只好硬切,因為太軟所以切不薄,變成長方塊。


小眼說很像很好吃,只可惜少了桔醬。說到桔醬,上次去一個很遠的台灣超市有看到,問他要不要買,他說不要,沒想到報應來這麼快。

喜歡客家粄的人也可以自己在家做做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