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087 乾煸四季豆(微波版)

乾煸四季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四季豆經過油煸過,還沒二次爆香就一直偷吃。


只是,四季豆不管用大鍋油炸過還是用小鍋油慢慢煸,前者花「油」後者花「時間」,尤其我新家沒有抽油煙機,前兩種作法都不適合我。

於是,我改作法,我利用微波爐將四季豆的水分釋出。

我通常把四季豆擺買一盤,放入微波爐微波5分鐘,微波時間依照微波爐瓦度有所不同,微波到四季豆表面有點乾縮。

用小火炒香豬絞肉,炒到沒有水分,再鍋邊加入一點油,放入蒜末和辣椒末一起爆香,最後加入四季豆一起炒香,用鹽調味即可。

這道菜的重點就是要「乾」,炒完沒有多餘的水分,這樣才會香。

平常討厭大蒜的小眼,連蒜末都吃下去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