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077 酸辣湯w/寧記麻辣鍋醬

雞蛋和豆腐是我家冰箱常見的食材,隨時做味噌湯或酸辣湯都很方便!



上次做酸辣湯,小眼覺得不夠辣但太酸,他不喜歡酸味,所以一樣的湯我喝起來是太辣不夠酸。

於是今天改作法,除了豆腐和雞蛋,我多加了金針菇。

豆腐切細絲,盡量細,用熱(鹽)水泡過,讓他出點水。煮滾一鍋水,加入金針菇豆腐,滾後加入寧記麻辣鍋醬,調味後再勾芡,我加了鹽和白醋,最後淋上蛋花和蔥花。

手邊如果有高湯做湯底那最棒,如果沒有用高湯塊也行,少吃少放即可。

ps 以前我都會先放白醋,但煮滾後會越來越不酸?後來都是快起鍋才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