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080 蘆筍炒蝦仁

之前買幾次蘆筍都失敗,因為太粗太老了,這次趁超市特價又買了一把蘆筍,而且去頭去大尾,把中間最精華的部分留下來,果然,吃起來又甜又嫩。

食譜參考:蘆筍炒蝦仁/吳恩文快樂廚房

這帖食譜讓我學到一個重點:蝦仁去殼去泥腸後要擦乾水分,再用鹽和蛋白(可省)抓一下,放入冷藏10分鐘。
蘆筍我會先自然從尾端折斷,再稍微削皮,切段。這次我連蘆筍頭也捨棄了,事後想想覺得有點浪費,應該要把頭尾留下熬高湯的。

先用油煎蝦仁,煎到兩面熟盛起。

用廚房紙巾擦掉多餘的油水,原鍋繼續倒油,放入薑片煎香後放入蘆筍一起炒,翻炒幾下後放入蝦仁一起炒,調味,最後勾薄芡。

ps我這次還有加小捲。小捲我習慣先切花,再泡熱水去腥。不用跟蝦仁一起煎,跟蝦仁蘆筍一起拌炒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