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063 生日快樂之肉羹麵線

小眼的生日禮物,就是來一碗大腸麵線。


生大腸不是家家戶戶必備食材,只好改做肉羹。

肉羹不難做,只要有魚漿和豬肉即可。中國城買的到冷凍魚漿,只要把豬肉先醃一下,灑點地瓜粉裹上魚漿,放入煮開但不滾起的熱水中,泡煮熟即可。(大火滾容易把裹上的魚漿打散)

至於麵線,我都用現成的古早味麵線,幸好上次朋友拜訪幫我帶兩包來,我一直視為救命仙丹放在廚房的櫃子裡,台灣魂上身時可以拿來退駕用。

煮肉羹的湯可以直接拿來煮麵線,味更鮮,另外這次肉羹是巨大版,還自作聰明加生透抽絲,用豬肉和透抽代替豬大腸和蚵仔,也算是海陸大餐了。

小時候吃麵線不敢吃香菜,現在手邊有我會加一些,如果沒香菜對我來說也沒關係,有人還喜歡加蒜泥,但我沒這習慣,小眼更是恨透了蒜。

最後的調味料還可以是烏醋,我自己會點一些,但小眼不愛。但我們都會加香油辣椒,是一種熱香油燙辣椒末,不管是上面的辣椒油還是底下辣椒末,都很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