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062 烤雞變雞湯之冬瓜湯

這是朋友教我的!


美國costco的烤雞很便宜,一大隻才4.99米金,比台灣好市多的烤雞大上許多。

每次買回家都會先吃掉雞腿和雞翅,剩下的雞胸肉會趁涼用手撥成雞絲。雞絲可以拿來做三明治、涼麵、雞肉飯或是拿來炒青菜炒麵也行。

剩下的雞架子也別浪費,我會把剩下的雞架子連皮加水小火熬煮1小時,煮到湯都變白色,雞骨都快碎了!

熬出來的雞湯可以拿來煮湯麵或煮湯。



家裡如果有煮湯的材料,一定拿來煮湯喝,熱湯是冬天的好朋友。下圖是冬瓜湯,把冬瓜切片加入薑片一起煮熟就好,大概10-20分鐘即可。



因為這隻雞的利用價值太大了,加上我們家現在一個月才去一次costco,所以我們決定,以後去一定要帶一隻烤雞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