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032 玉米淋餅

第一次吃到這種餅是在朋友家吃的!當時她有簡單傳授食譜,但時間一久我也記不太清楚,沒想到孟老師的書有提到類似的作法。




孟老師的菜色叫做蔥花淋餅,我把原食譜直接加上玉米粒,就變成玉米淋餅。

雞蛋.....................1個
水.........................315克
中筋麵粉.............200克
玉米粉.................1/2小匙
鹽.........................1/2小匙
蔥.........................1支 切成蔥花
玉米粒.................1/3杯

雞蛋打散後,加入水混合均勻,倒入中筋麵粉、玉米粉和鹽混合的粉料中。混合好的粉漿放入冰箱1小時,煎之前放入蔥花和玉米粒,拌勻。

平底鍋用中小火加熱,加入油,油熱後放入半杯的粉漿,兩面煎熟即可。

沾醬可以是醬油膏或蕃茄醬,在我家,玉米淋餅跟蕃茄醬是絕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