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028 紅燒豬腳

以前住SLC很難買到豬腳,現在連我家附近那間歐洲超市都有賣豬腳。這次豬腳是在H Mart買的,一盒裡面有三塊,其中一塊很大兩塊很小,所以分成兩餐吃。




以前不太喜歡吃豬皮,覺得肥膩,但後來才知道,豬皮不油,油膩的是皮下脂肪。所以我現在都會咬掉豬皮,不吃脂肪!如果怕油,把豬腳先炸過,把脂肪炸乾也是一種選擇。

所以我會用油半煎炸豬皮,一來我討厭剩下來的炸油,二來方便省事,又不會擔心油爆!

先將豬腳汆燙過,洗乾淨把水分擦乾,用兩大匙油煎豬皮,我都用筷子操作!

剩下的油,炒香薑片和蔥白,加冰糖炒到融化,加入豬腳、米酒和醬油,煮滾再加入熱水、八角和蔥綠!用中小火煮1小時。喜歡豬皮軟爛的人,可以煮更久。

我喜歡豬腳的肉,因為可以吃到筋,好Q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