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311 火鍋的蔬菜高湯

耶誕夜我還是照著台式生活走,準備了火鍋來圍爐。




小眼欽點蔬菜高湯,於是我把冰箱內可以做高湯的蔬菜都丟進去了,有一顆蕃茄、一顆白洋蔥、幾支西洋芹和雞背一根。

雞背是之前買全雞,取下來後先放冷凍庫保存,等需要高湯就取出來用,很方便滴。冷凍過的肉我習慣先燙過再用。


取一鍋冷水,把所有食材丟進去,中火加熱到滾,再轉小火煮一小時備用。

煮好的高湯加上耐煮的火鍋料,比如丸子、甜不辣、蕃茄片和白菜,煮滾後試喝幾乎不用放鹽,因為丸子甜不辣已經有調味過了。

以前吃小火鍋總是把蕃茄丟給鄰座的友人,至今我才發現蕃茄的好。

蕃茄先生/小姐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遺棄你了。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