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308 油飯

我其實蠻喜歡吃糯米,但美國的長糯米多半來自泰國,煮起來過黏,我不喜歡!所以每次回台灣都會帶一包長糯米回美國。




我喜歡油飯簡單的味道,所以只放豬肉絲、香菇、蝦米和油蔥酥,有些人會放栗子、乾魷魚升級成豪華版,但我還是喜歡簡單版本。

先把長糯米洗乾淨,兩杯米只要放一杯水就可以用電鍋煮熟。

把豬肉絲用一點醬油和米酒醃過。
乾香菇泡水後,捏乾水分切絲,香菇水留著備用。
蝦米泡水備用,蝦米水也要留著。
(乾香菇和蝦米泡水前都要先用水沖洗一下)

先用油炒香豬肉絲,炒熟後加入香菇,炒香後再加入蝦米繼續炒,嗆些醬油後加半杯水(香菇水+蝦米水)、五香粉、胡椒和糖/鹽,煮滾後加入半杯油蔥酥,繼續煮個5分鐘,把料和湯瀝開來。(湯可以稍鹹)

把煮好的糯米拿出來, 先用飯匙翻兩下,先加入料一起拌,再慢慢加入湯,拌到糯米都有醬色即可,如果不小心太濕,可以再放回鍋內稍微炒一下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