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306 chicken noodle soup

 2012.1.6



這次義大利麵有酌量放,所以湯沒被吸光光,但其實先把麵煮好再放到湯裡就好了阿!我在傻啥阿~


<<<分隔線>>>

chicken noodle soup(後面簡稱雞麵湯)在美國是很常見的湯,連雞麵湯都能製作成罐頭販售!


前陣子在一家deli店買了三明治和雞麵湯,以前總覺得雞麵湯很普通,但偶爾吃一下,尤其是天冷時,真的是暖胃又暖心。

首先先製作雞高湯,沒時間熬高湯就直接拿雞湯罐頭來用吧!我剛好冷凍庫存了幾份雞骨,退冰後洗乾淨,加入剛好蓋過雞骨的冷水用中火加入,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邊煮邊撈浮末,等到沒浮末產生就把火關掉,把湯倒掉雞骨洗乾淨。再把燙過的雞骨加入冷水和蔬菜(紅蘿蔔、芹菜、洋蔥),煮滾後轉小火煮一小時,備用。

因為雞骨邊上還有些雞肉,所以我把雞骨撈出,把雞肉徒手拔下來。雞肉加入些剛剛熬煮的雞湯,雞湯蓋過雞肉,備用。

另外準備蘑菇,切成塊狀;西洋芹,切成塊狀;適合煮湯的義大利麵,我覺得星狀和米狀都很適合,不過美國比較常見放蛋麵。

把雞湯內的蔬菜全部撈出只留下湯,煮滾後加入蘑菇和義大利麵,煮滾後再加入雞肉和西洋芹,煮到麵軟,再加入一些乾燥的巴西里,順便調味(鹽和胡椒)。

這次我沒抓准麵的量,把一包一磅的小星星加入大概2Q的湯內,結果麵無限膨脹,最後應該是雞麵湯變成了雞麵,沒有湯了。如下圖...


所幸,味道還不錯。所有食材在西方超市容易買到,算是很簡單很不容易失敗的料理,除了我錯估麵量以外。

ps如果使用雞湯罐頭或雞湯塊,那就還要額外準備雞肉,如果手邊有料理用火腿一併加下去,味道也很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