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232 沙茶咖哩牛肉炒麵

第一次吃到不一樣的沙茶咖哩炒麵是在基隆,搭配胖嘟嘟的烏龍麵好吃極了,顛覆我對咖哩的印象。


原本參考的食譜連結失效了(掰惹,無名),於是我憑記憶重新編輯。

先用印度咖哩1T和沙茶醬1T抓牛肉(約300g),再加入醬油1T、酒1T,最後加一顆全蛋抓勻,放入冰箱醃個半小時。

先把牛肉炒到六七分熟後撈起備用,原本的鍋子加入蔥段、蒜片和辣椒一起炒,再加入一大匙印度咖哩粉和沙茶醬,注意火不要太大把咖哩粉炒焦了,這時候可以把炒過的牛肉裡的肉汁倒到鍋子裡,再加點水煮滾後,加點鹽巴,加入油麵稍煮入味,試味道不夠再補,最後加入空心菜和牛肉一起炒勻即可。

不加麵直接加空心菜就是沙茶咖哩炒牛肉,加麵調味就要重一點。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