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126 銀耳桂圓湯

以前大姨媽結束後我總是會煮四物來喝,但最近想法改變了。四物雖然是食補但終究有中藥成分,如果身體沒那麼差,我覺得可以使用更天然的食材來調理身體。

銀耳,就是白木耳,俗稱窮人的燕窩,有活血、補腦、強心的作用,能滋補強壯、增強細胞免疫功能。(參考

先將白木耳泡發,我通常是泡開後換一鍋水繼續泡,之後把木耳根部(深色)剪掉,再繼續泡第三次。

我通常都是早上開始泡,泡到想煮為止,但期間到廚房就會順手換水。白木耳一定要挑微黃色的,有一次我想說買貴一點的白木耳,買回家的木耳真的很白,但是怎麼泡水都有一股藥味,然後久煮不爛,最後整包丟棄。

準備一鍋水可蓋過白木耳,加入桂圓、紅棗一起煮開後轉小火續煮1~1.5小時,加冰糖調味。有時也會加枸杞,看心情,也可以加蓮子。

我喜歡白木耳稠稠的口感,喜歡當飲料喝也可以先把白木耳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這樣煮起來真的很像燕窩,但我還是喜歡一片一片的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