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108 口水雞

只要有做紅油,我一定會做口水雞。


口水雞很簡單,只要先準備好煮熟的雞肉,再淋上醬汁即可。

雞肉可以用水煮也可以用蒸的,我這次買一盒雞小腿,煮五分鐘後繼續泡熟,一咬開雞腿肉,骨頭還有一咪咪紅紅的。

醬汁:醬油2T+紅油2T+糖1t+醋1/2t(T=大匙,t=小匙)

醬汁調好後,淋在煮熟的雞肉上。這道菜適合冷吃,所以可以先把雞肉煮好,醬汁調好,上桌前再組合即可。 醬汁如果加上芝麻醬,就成了怪味雞了。


我這次還在雞肉下面鋪小黃瓜絲,上面灑上花生米(我灑核桃)、芝麻和蔥花即可。





另外介紹一下這次買的雞肉,這次的雞肉在Whole Food買的,是Amish的品牌,上面標示著這雞吃素、可以自由奔跑、air chilled(用冷風殺菌雞肉,而不是泡水消毒)



我個人覺得有比一般超市軟趴趴的雞肉好吃些,肉有彈性且味道很乾淨,另外雞皮好吃耶!

我還有買一隻全雞,改天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