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070 人蔘紅棗枸杞雞湯(附美國買雞肉)

從台灣搬到美國不只有文化衝擊,還有食物衝擊。


豬有騷味,雞肉質軟趴趴沒彈性,美國牛肉有名但有狂牛疑慮。

在超市可以挑到不同品牌的雞肉豬肉牛肉,尤其雞肉的品牌最多。只要是沒看過的包裝,我總是會買回家試試看。

今天挑的雞肉是放養有機全雞Free Range Organic Whole Chicken,而且包裝註明100%有機飼養無抗生素。另外,依照雞肉處理方式還分air-chilled(風冷法) 和傳統的水冷法,因為風冷法的成本比較高,因此價格也貴上許多。



這樣的全雞一磅3.49米金,比普通雞肉貴,普通雞肉的全雞在costco買大約一磅0.99米金。如果購買有機的雞肉,我通常都選擇價格實惠的全雞,一樣的有機雞肉如果單買雞腿或雞胸肉,價格絕對翻兩三倍。

今天的全雞拿來做人蔘紅棗枸杞雞湯。雖然拿雞腿肉或雞翅也可以做雞湯,但每次做這種補湯,我總喜歡用全雞做,總覺得可以吃到雞胸肉也可以吃到雞腿肉,有莫名的滿足感。


當然有人會問,到底放養+有機有沒有比籠養雞好吃?
我個人覺得,有比較好吃一點點點點,但比起台灣的放山雞、土雞等,還是差上許多。

另外,美國農業部USDA所定義的放養,其實規定非常含糊,擷取一段原文是access to the outside in order to receive the free-range certification,也就是說只要雞有機會到籠子外,都能叫放養雞。相較之下,歐洲的定義比較明確,比如放養時間、放養土地上的植披和放養密度。

因此,在如此含糊的定義下,到底買到的放養雞是生活在多大的空間、每天可以放風多少時間,或簡單來說,到底放養雞有多大的自由?這真的不得而知了!

於是,比起「放養」這個關鍵字,我更在意我吃下的雞肉有沒有被打過多的針?是不是吃素飼料(或有機飼料)?

ps 芝加哥的costco不賣有機雞肉...W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