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235 韓式蒸蛋(嫩版)

在首爾吃到很豪邁的石鍋蒸蛋,雖然沒日式茶碗蒸細緻,但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取為蒸蛋卻不是用蒸的,是用韓式陶鍋煮出來的,我估狗到的食譜有大火不加蓋煮5分鐘,也有小火加蓋煮十分鐘,第一次我遵守大火五分鐘的煮法,結果蛋水分離,失敗!

第二次改用小火煮十分鐘,總算有點樣子了,卻失去豪邁的口感。

所以這次的韓式蒸蛋我稱之為「嫩版」,豪邁版本等我實驗成功再分享。

兩杯水加入小魚乾煮20分鐘後,挑出小魚乾,加入已經打散的四顆蛋,務必攪拌均勻,再加入紅蘿蔔丁櫛瓜丁洋蔥丁,一樣攪拌均勻,用中小火加蓋煮5分鐘後,加入蔥末辣椒粉,繼續加蓋煮五分鐘,完成。

這樣的煮法除了最底下中間有一些比較過熟以外,其他部分都還行。

ps 我沒陶鍋也沒石鍋,我使用日本砂鍋。

上圖:豪邁的石鍋蒸蛋



豪邁版繼續研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