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139 燒臘第一吃~叉燒烤鴨飯

芝加哥的中國城非常容易吃到廣式料理,舉凡飲茶或燒臘都是非常物廉又美味的食物。


這次沒時間在店內吃,所以直接切半隻烤鴨和一磅的叉燒回家。

一回到家整理好冰箱,馬上洗米煮飯,吃燒臘飯我偏好茉莉香米,如果沒有用其他的長米也可以。青菜我用嫩青江菜,就是比較小株的青江菜,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嫩。

烤鴨有附一小碗的滷汁,飯煮好後,把青菜燙一燙,再組合起來,飯上淋滷汁,超美味。

在中國城吃一盤二寶飯大概要七塊米金,還要給小費,我切半隻烤鴨和一磅的叉燒,要價二十米金,但我分三餐吃,而且都是兩人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