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141 燒臘第三吃~叉燒炒飯

烤鴨吃完了,現在吃叉燒。


叉燒最好變化的菜色就是炒飯,剛好第一吃我刻意多煮白飯,所以吃不完的白飯全冰起來當隔夜飯,找適當時機料理。

食譜參考 阿基師 叉燒炒飯




先做蒜油,用一大匙油小火爆香蒜末,要小心別把蒜爆黑了。爆好放旁邊備用。

用油爆香蔥白,爆到香味出來,加入兩個蛋炒散後擱鍋邊,加入叉燒(切成指甲片大小)、洋蔥和青豆仁,炒到叉燒香味出來後加入飯。

飯炒散後,加入鹽調味,淋上蒜油,起鍋前嗆點紹興。


之前我炒飯喜歡吃嫩蛋,總是先把蛋炒七八分熟先盛起,等到飯炒散後再把蛋放進去飯裡,但這次炒蛋雖然不嫩,但蛋香很足,其實也很好吃呢!

燒臘三吃接力先到此為止,其實手邊還有一份叉燒,但我先放入冷凍袋,丟冷凍庫保存了,等改天想念叉燒炒飯了,又可以再來一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