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091 阿嬌牛肉麵

每次遇到作法不太一樣的牛肉麵食譜,都會想親自做一次看看!


食譜參考:改造阿嬌牛肉麵


其實原食譜我看了好幾遍才稍稍瞭解,以下是我融會貫通後的精簡作法。

油爆香薑片和洋蔥,加入蒜頭炒到金黃,把薑片洋蔥和蒜頭撈起放入湯鍋內備用。

利用原鍋的油,如果油不夠多可補些,小火炒香辣豆瓣醬和豆瓣醬(註一),加入牛肉一起炒,最後加米酒。(原食譜的牛肉沒炒)

第三步驟是炒糖色,用油炒糖,炒到溶解變成咖啡色,再加入熱水拌勻。(我加了冷水,結果糖色變成糖片)

以上全部放入湯鍋,再加上滷包一個,加水煮一小時。因為我沒準備牛肉高湯,也沒有準備蕃茄紅醬,所以直接弄來吃。

註一:我用明德辣豆瓣醬+哈哈豆瓣醬
註二:最後牛肉麵的湯要濾過,要不然渣很多,影響口感。
註三:最大敗筆是買到切不夠厚的牛小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