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057 蔥薑蠔油撈麵

 突然懷念起大學校門口的撈麵,於是開始一連串的網路追追追,想知道撈麵的麵條到底叫什麼?最後得到幾個訊息:雞蛋麵或廣東生麵。



雞蛋麵我在中國城的超市看到很多,多半都是乾燥的,至於廣東生麵真的沒看到這四個字。後來我決定直接用嘴巴測試,把長相類似的一一買回家試吃。

先做蔥薑油,我看很多食譜會先把蔥和薑切末,用一些鹽巴調味,再淋上熱油。這種作法我試過,但油溫控制不好容易產生油味。後來看到另一個食譜,單純把這四樣放在一起泡15分鐘即可。我決定兩種方法均衡一下,把這蔥薑鹽油放一起,微波20秒,算是輕度加熱,激發香味。



晚餐吃蔥薑蠔油撈麵,但中午有先試吃一下麵條的口感,簡單淋上海鮮醬和辣油,確定這口感是我記憶中的撈麵。 



不過,產品名稱卻是「雲吞幼麵」,看圖片似乎是拿來做湯麵。


這種麵條跟生麵一樣有鹼味,所以要先燙開過水再繼續煮。燙開的時候可以明顯聞到很重的鹼味,所以建議燙開的水量要大,然後過水也要仔細沖洗,之後再把麵燙熱即可。

雖然還是不知道這是不是撈麵,但暫時就把它當撈麵來吃了!另外也有賣寬版的,我後來也有買來吃,還在想要怎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