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056 臘味蘿蔔糕

蘿蔔糕一直是我去飲茶店必點來鑑定的菜色之一。不管是港式還是台式,我通通都愛。





食譜參考:蘿蔔糕/阿銀廚房筆記

這食譜跟我以前做的台式蘿蔔糕最大的不同,就是水量很少,以前做台式蘿蔔糕都要先加高湯煮軟蘿蔔絲,這個食譜僅用蘿蔔水和蘿蔔絲自身的大火煮到沸騰。

更簡單的是,只要記住比例,蘿蔔:玉米粉:粘米粉=10:1:1


至於配料,我準備了白油腸、香菇和蝦米,手邊沒干貝直接被我省略。



我覺得蘿蔔糕不管蒸出來單吃、拿來煎或是煮湯都別有一番風味。剛蒸好稍放量我會挖一角試吃,如果較淡可以多準備點沾醬或隨XO醬一起炒,如果鹽度夠,炸或煎來吃都很讚。



這次準備了紅辣油和萬家香甜辣醬。

 這次臘腸太多了,搶了白蘿蔔的風味,下次改進,另外厚度也不夠,一起改進。上禮拜在中國城買了三根蘿蔔,打算繼續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