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026 芋頭粥




想吃什麼就煮什麼是我做菜中心思想原則!但僅限於美國地區。如果我還住台灣,我一定去想吃什麼就找間餐廳去吃!或跟媽媽講。

梅花豬肉 切丁
乾香菇 泡水 切丁
芋頭 切丁
蝦米 沖過水生米洗淨備用
油蔥酥
芹菜 切丁

台式粥的特色就是料要先炒過再煮。

先炒香豬肉與香菇,再加入芋頭和蝦米,炒到蝦米有香味,加入生米,稍微拌炒再加入滾水和油蔥酥(有高湯更好),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如果鍋子夠大我會加蓋,如果太滿加蓋容易溢出來。

大概煮20-30分鐘,煮到米心熟,熄火悶10分鐘。

起鍋加入鹽巴調味,撒芹菜珠,完成。

Ps
H mart的芋頭選擇太多,我挑外表最像記憶中的台灣芋頭,沒想到竟買成泰國芋頭。泰國芋頭好像都做甜點喔?所以這碗芋頭稀飯味道也跟想像不太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