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007 義式香料薯條

我家櫃子有一罐「義大利香料」一直用不完,除了拿來烤雞或義式燉雞以外,還真的想不到可以拿來做什麼!

直到有一天我在超市用.99米金買到5磅馬鈴薯,腦中浮現的,就是這道菜。

剛搬來美國很常在超市買冷凍薯條回家烤,現在沒以前那麼愛烤薯條了,不過偶爾嘴饞時,也會自己拿新鮮馬鈴薯做,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橄欖油和馬鈴薯就行啦!

先把馬鈴薯的外皮刷洗乾淨,因為皮表都會沾土。再把馬鈴薯切成你喜歡的形狀,我都是橫剖之後再對切成半,剩下切條。我喜歡烤馬鈴薯皮,所以都會保留。

將橄欖油和義式香料混和,淋在切好的馬鈴薯塊上,稍微抓一下。

再把按摩好的馬鈴薯塊倒入烤盤。



而且要排好,不要重疊。最後再灑上少許鹽(我用海鹽)。



把排好的薯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400度F烤30分鐘。我通常烤20分鐘就會檢查一次,只要烤熟即可,如果喜歡乾一點的人可以烤久一點。

扣掉義式香料就是原味薯條,也可以灑上任何喜歡的調味粉去烤,味道應該都會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