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008 高麗菜煎餃

以前覺得包水餃很麻煩,現在覺得包水餃是一種修練。

最近買了孟老師的書,書裡有教拌水餃餡的步驟,這次的高麗菜煎餃也是按照此步驟做處理。以前總覺得網路可以找到很多食譜,但我發現,很多料理的奧妙,我都是從書上看來的。

多讀書,多練基本工,是我現在想要努力的方向。比較可惜的是,我能借的書都是西式料理,我其實沒那麼感興趣,我還是比較愛亞洲料理,中式日式韓式,印度東南亞都行。

這次用的高麗菜是西方超市買的,有點厚,還好肉夠多,所以口感不至於差。

第一批的新鮮水餃我通常會一部份拿來煮一部份拿來煎,剩下的放冷凍慢慢吃。這次是發漏水餃餡的作法, 所以香油量比較多,拿來煮水餃OK,如果拿來煎,我覺得口感會比較油。

不知道大家都如何煎餃子?我都是讓餃子稍微煎一下,再加入水,加蓋煎五分鐘,打開鍋蓋如果水分剩下太多可以倒掉或用紙巾吸。然後,剩下的一點點水氣讓它繼續加熱散掉,這樣底下的皮就會恰恰。

所以,我現在也放棄lingling鍋貼了,自己包雖然花時間,但味道口感真的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