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006 打拋豬

好喜歡這道菜的味道,一點辣、一點醬油香和一點九層塔香。(這不也是三杯系列的味道?)



 第一次做出來的味道很喜歡,結果連兩週都有煮這道菜,唯一的不同是,第一次有加「洋蔥丁」,第二次沒有。人體實驗證明,我比較喜歡第一次有加洋蔥丁的版本,口感多了些洋蔥的濕潤和香氣。



其實做這道菜,有一部份是很想消耗我家的滴珠油,這是一種甜味醬油,比較稠,顏色也比較深,可以拿來上色,類似冰糖+醬油的效果,拿來做紅燒肉很好用。

食材:::
豬絞肉........任意
洋蔥丁........任意
蒜末............任意
辣椒丁........任意
九層塔........任意
滴珠油........可以用醬油+糖取代)
魚露............取代醬油


作法:::
炒香洋蔥丁後,加入蒜末和豬絞肉,炒到八九分熟。加入辣椒丁、滴珠油續炒上色,最後用魚露調鹹淡。最後,放入九層塔葉炒出香味就可以啦!


愛注意:::
1.一開始炒洋蔥丁和豬絞肉時,或不需要太大,免得炒焦炒乾。
2.不吃辣,要把辣椒籽去掉,最後跟九層塔葉一起加入即可。
3.九層塔不要炒太久,變黑不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