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445 戴奶奶的豆腐捲

台劇「妹妹」是我最近有追的on檔戲,一開始是對編劇的作品有信心,後來故事發展越來越有意思就這樣黏著不放了。



裡面提到對食物的記憶,我對外婆的食物記憶是炒大麵、炒米粉、炸年糕等,對奶奶的食物記憶是菜豆。

對「妹妹」的食物記憶是豆腐捲。XD

說真的,我從沒聽過見過吃過豆腐捲,但非常想嚐嚐看,我一開始參考的食譜是妃娟美寶

除了蒸還煎了一份起來。我個人覺得,蒸的比較好吃。



後來周繼薇提示戴奶奶豆腐捲的豆腐要先煎過,的確,煎過的豆腐更香,能使平淡的內餡更具風味,於是我又調整一次,做了一份蒸豆腐捲。

整理食譜如下。


半燙麵
中筋麵粉 300g
鹽                 1t
滾水         150g
冷水           50g
油                1T

中筋麵粉加上鹽沖入滾水,稍稍攪拌後加入冷水和油,成團後室溫鬆弛半小時再放入冰箱冰一晚,要製作時再取出,可以分三份或五份,做不完可以繼續冰著兩三天都OK。


豆腐餡

冬粉 1束 泡水,軟了之後切段
蝦皮 1T
雞蛋 1顆
豆腐 1盒 約2-3塊板豆腐的份量
蔥花或韭菜

先將豆腐表面抹鹽,兩面煎恰恰後,用鍋鏟切小塊,大小隨喜。

雞蛋打散加一點鹽煎香,也用鍋鏟切小塊。

用一點點油炒香蝦皮,再加入冬粉一起拌兩下,加入豆腐、雞蛋和蔥花,拌勻後加入鹽巴、白胡椒和香油調味。可以把味道調足直接吃或沾辣椒醬油吃。


把麵團切適當大小,盡量桿薄,桌面可以灑麵粉增加摩擦力,這樣比較容易桿薄,但我都直接操作。

均勻灑上豆腐餡,然後捲起,兩端捏緊,用電鍋蒸十分鐘即可。





1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試試看戴奶奶的豆腐捲呢!謝謝你,我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